澳門地區域名註冊流程簡介

 

擬註冊.mo、.com.mo、.net.mo、.org.mo、.edu.mo、.公司.mo、.網絡.mo、.組織.mo、.教育.mo、.澳門、.公司.澳門、.網絡.澳門、.組織.澳門及.教育.澳門域名的客戶,請按以下流程提出申請(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實體的其他澳門域名註冊申請,則請向行政公職局提出)。

註冊域名登記帳號 | 域名註冊 | 域名續期 | 重設域名註冊帳號密碼

01

註冊帳號

在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的右上角,點擊 "註冊帳號" ,請細閱註冊規條後按 "同意" 繼續。
02

填寫申請者資料

在對應的欄位填上申請者資料 ("*"為必須填寫欄目)。完成後按 "註冊" 。
03

"確認域名登記帳號"的通知書

隨後,一封題為 "確認域名登記帳號"的通知書便會發送到您所登記之電郵信箱,點擊通知書上的確認帳號鏈結以啟動您的帳號。
04

"域名登記帳號已成功建立"的通知書

您將會收到一封題為 "域名登記帳號已成功建立"的電郵通知書,表示您的登記帳號已成功建立並可申請註冊澳門地區域名。
01

登入使用者帳號

在網頁的右上角,點擊“登入”。(如未有使用者帳號,請參閱 “註冊域名登記帳號”以取得一個免費的帳號。) (若您的域名在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五日前登記,使用者名稱則為您所持有的域名。例如:您的域名為 ABC.COM.MO,則使用者名稱為ABC.COM.MO,密碼和舊有之密碼相同。如已忘記帳戶名稱,請與本中心職員聯絡,如已忘記密碼,請查閱 "重設域名註冊帳號密碼"。)
02

域名註冊及檢查域名的可用性

在“域名管理” 中選擇 “註冊域名”,輸入欲註冊的域名,檢查確定域名是否可被註冊。
03

填寫登記註冊域名資料

如域名可申請註冊,請於“要求註冊域名資料”頁面填寫資料。如資料成功提交,將進入“提交成功”頁面。按“附件”可上載機構最近一年之證明文件,按“完成”代表你的域名申請資料已被保存。
04

提交申請證明文件

請於八日內提交紙張或電子形式的域名註冊所需文件,詳情可參閱“申請註冊域名需要提交的證明文件”。
05

“接獲域名註冊申請”的通知書

稍後,通知書將會發送到所登記之電郵信箱內。申請者須遞交域名註冊申請所需文件、簽署的確認聲明書 [DOC | PDF ] 及委託代理授權書 [ DOC | PDF ](如 貴機構委託代理辦理域名登記手續)及簽署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。
06

“域名註冊申請” 的通知書

若域名註冊申請符合規則的相關條件,通知書將會發送到您所登記之電郵信箱內,要求您遞交域名註冊費用,每一域名之註冊費用為澳門元貳佰元正($200.00),如使用線上付款,請使用“我的域名申請”下的“付款”功能進行線上付款。(詳情可參閱"電子繳費流程簡介 ") 如以現金支付,請親臨本中心付款。若以支票或匯票付款,請準備一張抬頭寫上 "郵電局" 的支票或匯票。
07

"域名註冊申請已獲接納" 的通知書

如域名申請被接納,一封題為 "域名註冊申請已獲接納" 的通知書將會發送到您所登記之電郵信箱內。
01

登入使用者帳號

在網頁的右上角,點擊“登入”。若您的域名在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五日前登記,使用者名稱則為您所持有的域名。例如:您的域名為 ABC.COM.MO,則使用者名稱為ABC.COM.MO,密碼和舊有之密碼相同。如已忘記帳戶名稱,請與本中心職員聯絡,如已忘記密碼,請查閱 "重設域名註冊帳號密碼"。
02

選取需要續期之域名

成功登入後,在 "域名管理" 中選擇 "我的域名"。選取需要續期之域名並按 "續期" 。
03

網上續期提交

域名註冊期限為期三年(相關費用則按年收取)並可以相同的期限續期。 輸入"驗證碼"並按"遞交"以完成網上續期程序。網上續期提交成功之後,將進入 "提交成功" 頁面。
04

域名續期申請-付款

如使用線上付款,請點擊"申請線上付費"。待人工審核後,一封題為"域名續期申請-線上付款" 的通知書將會發送到電郵信箱內,並會開通"我的域名續期申請"內的"付款"按鈕進行網上付費。(詳情可參閱 "電子繳費流程簡介") 如親身前往本中心支付現金、支票或匯票,請點擊"完成"按鈕。若以支票或匯票付款,請準備一張抬頭寫上 "郵電局" 的支票或匯票,每一域名之續期費用為 澳門元貳佰元正($200.00)。
05

"域名續期申請已完成" 的通知書

如域名續期申請被接納,一封題為 "域名續期申請已完成" 的通知書將會發送到您所登記之電郵信箱。
01

忘記密碼

在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的右上角,點擊 "登入" ,按 "忘記密碼"
02

"密碼重設申請" 的電郵通知

請於重設密碼頁面填上 "帳號" 和 "驗證碼" 後按 "遞交";與此同時,一封題為 "密碼重設申請" 的電郵將會發送到您所登記之電郵信箱。
03

激活電郵連結及接收臨時密碼

請查看您的電郵信箱,並點擊該電郵所載之重設密碼連結。其後,請再次查看您的電郵信箱,您將經由第二封電郵收到一個臨時密碼,臨時密碼只作暫時性登入,登入後請立即更改密碼以便日後使用。
04

密碼更改通知

最後,您將收到一封題為 “密碼更改通知” 的郵件以確認密碼已被成功更改。

Last Modified: 06/04/2020